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功效 想要视力好多吃这种水果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牛柳

材料:牛柳250克、哈密瓜300克、细盐1小匙、细砂糖1小匙、生粉1小匙、植物油1大匙、柠檬汁1大匙

1、将牛柳洗净切成小丁。加入1小匙细盐和1小匙细砂糖。

2、加入1小匙生粉和1大匙植物油。

3、用手或是筷子拌匀,腌制20分钟。将哈蜜瓜切成给2厘米的小丁备用。

牛柳250克、哈密瓜300克、细盐1小匙

4、平底锅烧热,倒入橄榄油。

5、转中火,将腌制好的牛柳丁倒入平底锅内。炒至牛柳丁8成熟,倒入哈蜜瓜丁翻炒。

6、翻炒1分钟关火,挤上1小匙柠檬汁,装盘即可。

哈密瓜的禁忌

大量食用易导致肥胖

哈密瓜食欲甜味水果,含有的糖分虽然不高,但是如果大量的食用也会导致肥胖,食用应该适量即可。

不宜过量食用

有时候吃哈密瓜时往往会感到喉咙瘙痒肿痛,是由于哈密瓜中的糖分等成分的高渗透压导致局部失水或者局部上火,因此吃哈密瓜应该适量。

产妇不宜多吃哈密瓜

产后的妇女气血较虚、体质较弱,哈密瓜虽有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但产后的妇女不适宜食用,因为哈密瓜性寒,会加重产后妇女身体负担,严重的甚至影响产后妇女的身体恢复。不过,孕妇则可以在怀孕的期间适当的吃点哈密瓜,这有益于孕妇吸收营养。

产妇不宜多吃哈密瓜

风寒咳嗽不宜吃哈密瓜

患有寒性咳喘的病人忌吃各种生冷、寒性食物,否则会加重其病症,哈密瓜果品性质偏寒,如果患有寒性咳喘的病人吃了哈密瓜,必然会出现病症加重的情况。

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哈密瓜

哈密瓜糖分含量很高,易转化为葡萄糖,从而使血糖增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吃。

患有黄疸、腹胀、便溏的人不适宜吃哈密瓜

患有黄疸、腹胀、便溏的人,脾胃较虚弱,哈密瓜性偏寒,会刺激脾胃的粘膜,所以如果脾胃虚弱的人吃哈蜜瓜,会引起胃痛腹痛等不适症状,并且很容易导致肠胃的相关疾病复发。另外,哈密瓜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如果在拉肚子的时候吃,会加重腹泻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大家可以将其加入自己的饮食中,食用后不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和护理皮肤有很不错的效果。

2/2页
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