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功效 想不到吃菠萝能够预防这个病

菠萝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因为酸甜可口,被多数人喜欢着。菠萝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菠萝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菠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萝的功效

1、促进消化 缓解油腻

已经有研究表明了,菠萝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吸收和消化,它含有的额物质分别是菠萝沅酶和菠萝蛋白酶。如果在平时我们的身体中摄入了比较多的油腻食物,这个时候可以吃上一些菠萝,对于解除油腻有着很明显的作用。

菠萝促进消化 缓解油腻

2、止渴

菠萝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多了,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它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并且它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水分等,可以在帮助我们补充营养的同时,而且还能起到解暑止渴的作用。是一种很好的水果。

3、抗血栓

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可以帮助我们更快的溶解纤维蛋白和蛋白凝块,这样就能够很好的稀释血液的黏度,所以在平时吃一点菠萝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血栓的出现,想不到菠萝对心脑血管疾病是有着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的。

4、利尿消肿

菠萝中含有较高的糖分,而这种糖分却不易在体内转化为脂肪。菠萝中的糖分有渗透性利尿的作用,另外菠萝中的一些酶类物质对利尿消肿也有一定的作用。

5、消除感冒

如果你出现了发烧、咳嗽等感冒症状,除了去医院看病之外,在休息之余不妨吃一块菠萝。因为菠萝具有降温作用,对于嗓子的消炎有一定的作用。而自古以来,人们都有吃菠萝来减轻感冒症状的传统。

菠萝的吃法

菠萝咕噜肉

材料

菠萝、猪里脊肉、青椒、红椒、鸡蛋、柠檬、淀粉、白糖、番茄酱、料酒

菠萝、猪里脊肉、青椒、红椒、鸡蛋

制作过程

1.菠萝对半切,切面上划出长方形挖出菠萝肉,切块备用,菠萝外壳留用。

2.里脊肉切条状,用刀背拍嫩后再切成3cm左右长的块状。

3.放入蛋清、盐、1勺料酒拌匀,腌制15分钟后取出。

4.均匀滚上淀粉,捏成肉丸状。

5.锅中油烧至六分热,肉丸下油锅炸至浮起,捞出沥油放凉。

6.再用中大火复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1/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