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预防骨质疏松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苹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能为我们带来很多的好处。生活中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苹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好处

苹果降血脂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人们会得高血脂,主要是因为血液中的甘油三酯过多,而苹果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中甘油三酯的含量,这样可以达到降血脂的效果,所以在平时有高血脂或有高血脂倾向的朋友可以经常食用苹果哦。

苹果降血脂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我们应该知道硼元素可以帮助人体增加血液中有益化合物的浓度,这些化合物对人体的骨密度有很好的功效,有效防止钙质流失,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硼元素,正在生长期或是老年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苹果,它能够帮助钙质吸收,使骨骼健康生长和预防骨质疏松。

在平时多吃一点苹果是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注意力和记忆力,所以苹果也被人们叫做“智慧果”,苹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是大脑必备的重要物质,它可以促进我们大脑的血液循环,有效的预防记忆力减退。

苹果总是散发出一种清香,有众多研究表明,这种清香是一种舒缓情绪的良药,苹果的香气可以有效消除心理压抑和焦虑的情况,在心情不顺的情况下,闻闻苹果的香气,可以明显释放压力,让心情得到极大的改善。

苹果富含大量的钾元素,钾元素是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的重要物质之一,这是因为钾元素进入体内后可以很好的与体内的多余盐分相结合,从而帮助体内多余的盐分顺利排出体外,由此来保证体内电解质平衡,所以当钠盐摄入过多时,不妨吃一个苹果吧。

对于妊娠期的朋友来说,苹果也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因为苹果富含的锌元素可以帮助分娩时更加顺利,有效减少生产痛苦,而且锌元素还能够帮助胎儿健康发育,特别是对于胎儿的智力发育起着积极效果。

苹果富含的大量有机酸,对于人体的肠胃道也是益处多多,这些有机酸可以刺激胃肠道,帮助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另一方面,苹果含有的果胶进入体内后又可以有效抑制胃肠道的不正常活动,达到抑制腹泻的作用。

苹果的吃法

第一种:苹果粥

一个苹果洗净去皮,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方块,熟大米饭或大米粥一碗备用。

一个苹果洗净去皮,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方块

锅里放水倒入苹果,如果用干饭就多加点水,大米粥就少加点水。苹果煮开一会后倒入大米粥(或者干饭),边熬边搅拌。

后根据宝宝年龄大小和口味决定苹果粥的软烂程度,做好后很清甜,我也很爱喝。

第二种:苹果饼

一个苹果洗净去皮切的碎一点,加入两个鸡蛋,半勺白糖、一碗面搅拌均匀成浆糊状。

电饼铛(或平底锅)刷少许油,用大勺子舀一勺面糊摊到锅里,压平,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