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 晕车厉害不妨试试多吃这水果

芒果作为一种香味十分浓郁的热带水果,深受很多人的喜爱。吃不少甜品的时候,我们都会看到里面有芒果的果肉,让甜品变得更加美味了。芒果的功效是什么?这么多人都爱吃它,但是它的功效却很少有人知道,不妨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功效

保护视力

吃芒果是对视力很好的一件事情,因为芒果中的维生素A很多,维生素A可以让我们的视力更好,经常吃不容易视疲劳,还能防止患上夜盲症。维生素A还是一种对皮肤也很好的成分,不少的护肤品里面也会添加,可以达到滋润肌肤的效果。

增强免疫力

芒果中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像是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纤维素都很多,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很高,这些营养让芒果成为了热带水果之王。经常吃芒果可以达到提升免疫力的作用,免疫力好了,抗病能力好,体质虚弱的人也不容易生病。

抗衰老

由于芒果中的芒果甙含量丰富,因此它对于抗衰老的效果也是很好的。芒果甙是一种抗氧化的成分,和维生素C、花青素类似,当人体经常摄入的时候,能够让细胞更加有活力,延缓衰老的速度,使人保持年轻态,爱美的朋友记得常吃。

美容护肤

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清除细胞自由基,同时具有较好的清血管能力,能够有效防止色素沉着,是女性朋友的美容佳果。

降血脂

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清自由基的功效,所以常吃芒果不但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C,还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帮助。

预防癌症

芒果中含有芒果酮酸

芒果中含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及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作用。美国有研究人员发现,芒果中的多酚提取物对肺癌、前列腺癌及白血病有一定作用,而对乳腺癌和结肠癌非常有效。

预防便秘

芒果中丰富的纤维素,能增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有清理肠胃的功效,对防治便秘有一定好处。

1/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