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 晕车厉害不妨试试多吃这水果

防晕车

芒果有止呕止晕的作用,古时凡漂洋过海者都会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缓解晕船症状。

止孕吐

这时不妨吃一些芒果

有些女性孕早期孕吐严重,这时不妨吃一些芒果,清香酸甜的芒果不但能提振食欲,还可以防吐、止吐,对减轻孕期不适很有帮助。

芒果的吃法

香芒糯米糍

食材

糯米粉130g,澄粉30g,芒果300g,椰蓉50g,芒果汁250ml,白糖120g

做法

1、芒果汁倒入一大碗,放糖搅拌溶解

2、糯米粉与澄面搅拌混合后,分4~5次倒入芒果汁内,每次待粉分散均匀后再倒入下一次

3、将粉浆置于大火上蒸15分钟

4、趁蒸的间隙,将芒果肉切成细丁,后面包起来会方便好多

5、蒸好的熟粉取出后,用筷子分切成均匀的等分,方便等下包入芒果粒

6、熟粉放置到半温热的时候,两手带上一次性手套,并在手套抹上一层薄薄的黄油,取一块熟粉,两手掌尽量压平压薄

7、包入芒果粒,收口捏圆,在椰蓉上滚一圈,让面团周围都均匀粘上椰蓉

8、将包好的糯米糍放在纸托上,并放入冷藏室冻上2个小时即可

椰汁西米芒果捞

芒果50克,芒果酱10克

原料:椰汁200克,芒果50克,芒果酱10克,西米50克,炼乳10克,冰块3块。

做法:西米用开水煮好。椰汁放入炼乳调匀,放入西米,倒入杯中。加入芒果丁、冰块、芒果酱即可。

总结:吃芒果的好处居然这么多,以后记得多吃点芒果哦!不过如果是年纪比较小的孩子,一般不建议吃芒果,因为芒果属于易过敏的一种水果,吃了之后可能嘴巴周围会有一些红疹子,因此吃芒果也要稍微注意一点哦!

2/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