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功效 多吃这水果竟然能预防贫血

哈密瓜是一种甜味十分明显的水果,不少爱吃甜食的人都是十分喜欢哈密瓜的。哈密瓜由于甜味比较大,因此拿来做甜品是很好的一个选择。哈密瓜的功效是什么?假如你常常会吃哈密瓜,那么建议你简单的了解一下它的作用,具体请看下文!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哈密瓜的一个很明显的作用,就是可以帮助美容。因为哈密瓜里面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这些成分能够让自由基无法伤害我们的皮肤,从而达到保护皮肤,增强防晒能力,减少色素沉淀的效果。爱美的朋友,应该常吃哈密瓜哦。

预防冠心病

哈密瓜当中含有不少的钾元素,当我们适当摄入钾元素的时候,能够保持心血管的健康,有助于预防冠心病。钾元素是我们所必须的,平时如果补充的不足,会造成各种问题,比如说导致体液的酸碱值不平衡等,因此经常吃点哈密瓜是非常好的。

补充维生素

哈密瓜里面的维生素很多,虽然没有哪一种的含量是非常惊人的,能够排在第一高的,但是由于它的维生素种类很多,因此常吃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多种维生素。当你想要补充营养,但是又不知道该吃什么的时候,不妨吃点哈蜜瓜吧!

保护视力

据测定,每100g哈密瓜含维生素A 153毫克,含胡萝卜素920毫克,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对皮肤上皮组织、视力、骨骼和身体发育有重要作用。食用哈密瓜有助于防治皮肤粗糙老化,还能改善视力和防止夜盲症,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

预防癌症

哈密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助于降低肺癌的患病几率;而哈密瓜中含有的维生素A也对肺癌和口腔癌有预防作用。

预防贫血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比牛奶高16倍,可以作为缺铁性贫血的食疗佳品。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

哈密瓜的吃法

甘草梅香哈密瓜

主料:哈密瓜250g

调料:甘草30g、白糖50g

1/2页
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