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帮你美肤养颜

哈密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哈密瓜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哈密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生活中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我们要知道哈密瓜本身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它本身含有的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自由基因对身体的伤害,并且能够增加细胞的防晒能力,从而减少皮肤黑色素沉着,组织晒斑在我们脸上的形成。

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

预防冠心病

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冠心病的出现,我们要知道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可以说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它可以帮助人们维持身体中液酸碱平衡、心跳规律正常和肌肉收缩。并且吃哈密瓜可以有效的抑制高血压的症状。

补充维生素

哈密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了,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我们要知道哈密瓜中的维生素含量不逊于其他水果,如果我们能够每天坚持一点哈密瓜,那么就可以为身体正常代谢所需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多吃哈密瓜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

保护视力

据测定,每100g哈密瓜含维生素A 153毫克,含胡萝卜素920毫克,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对皮肤上皮组织、视力、骨骼和身体发育有重要作用。食用哈密瓜有助于防治皮肤粗糙老化,还能改善视力和防止夜盲症,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

预防癌症

哈密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助于降低肺癌的患病几率;而哈密瓜中含有的维生素A也对肺癌和口腔癌有预防作用。

预防贫血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比牛奶高16倍,可以作为缺铁性贫血的食疗佳品。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

哈密瓜的吃法

甘草梅香哈密瓜

主料:哈密瓜250g

调料:甘草30g、白糖50g

1、锅内加入两碗水,甘草放入大火煮开,转小火熬至汁液剩一半,趁热加入白糖拌匀,沥去甘草即可

2、哈密瓜洗净,去皮去籽切片待用。

3、哈密瓜浸入甘草汁腌制入味,食用时拌入梅粉和南姜末即可

1/2页
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