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帮你美肤养颜

蜜瓜腰果鸡丁

主料:鸡胸脯肉2块、哈密瓜1/8个、腰果适量

调料:食盐4克、鸡精3克、料酒5克、淀粉5克、植物油2汤匙

步骤

1、鸡胸脯肉洗净去掉筋膜,切约1、5厘米见方的块,鸡丁加入适量料酒,加淀粉抓匀

将蜜瓜切成同鸡丁一样大小的块

2、将蜜瓜切成同鸡丁一样大小的块,将腰果入油锅,小火炸至表面微黄

3、锅内放植物油,油热后放入鸡丁翻炒至熟

4、加入哈蜜瓜丁翻炒均匀(翻炒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蜜瓜出汤,影响口感)

5、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

6、放入炸好的腰果,快速翻炒均匀出锅(这步动作要快,不然腰果就会不脆)

哈密瓜的禁忌

1、糖尿病人不吃

因为在哈密瓜中含有的糖分过高,对于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们来说,好不要吃,否则会导致血糖升高,甚至引发生命危险。

2、脾胃虚寒不吃或少吃

哈密瓜性凉,会导致身体中的寒气家中,所以对于脾胃虚寒这类人群来说,好是不吃或者少吃,偶尔吃一些可以,但是不要经常吃,避免加重身体中的寒气。

哈密瓜性凉,会导致身体中的寒气家中

3、肾病患者不吃

在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这一点对于肾病患者们来说是十分不利的,会加重浮肿的现象,所以肾病患者好是不吃哈密瓜。

4、患有脚气、黄疸等不吃

对于患有脚气、黄疸以及刚刚生完宝宝的孕妇们来说,哈密瓜也是不宜食用的,会加重身体的虚弱,不过孕妇们在怀孕期间还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哈密瓜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是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的水果,并且它吃起来味道也很好,空闲的时候,大家可以直接吃哈密瓜,还可以做成其他的美味食物。

2/2页
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