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想不到吃这种水果竟能瘦身

山楂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身体中的血压,并且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生活中关于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1、山楂具有很好的养颜瘦身的效果,它是人们很好的减肥片,山楂中含有的物质丰富,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够减少我们身体中的自由基因,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衰老。女性多吃山楂能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

山楂具有很好的养颜瘦身的效果

2、生活中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压和血脂,它本身有很好的抗氧化,增强免疫力,山楂中含有的一些物质能够清除胃肠道有害细菌等,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肝癌的出现。男性得了脂肪肝,就要养肝护肝,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山楂。

3、我们应该多吃一点山楂,它本身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可以帮助人们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扩张冠状动脉血管,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心脏疾病,增加心脏的功能。

4、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待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且经血颜色暗,伴有血块。

5、山楂的成熟果实可生用或炒黄焦用入药。山楂果实被广泛用于制造糖葫芦、果丹皮、山楂饼、山楂糕等酸甜食物。

山楂的做法

山楂糕

原料:山楂,白糖。

做法

1、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2、将山楂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拌成山楂酱。

3、山楂酱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搅拌,直至山楂变得浓稠。

山楂乌梅汤

原料:乌梅、山楂、甘草、陈皮。

做法

1、将乌梅、山楂、甘草和陈皮洗净,沥干。

2、陈皮用到刮去白色的纹络。

3、锅中加水,放入乌梅、山楂、甘草、陈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1/2页
山楂的做法山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