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芒果的功效 吃这个水果抗菌消炎

芒果是一种热带盛产的水果,它带有浓郁的香味,常吃芒果对于身体健康很有好处。芒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可以有效的滋补身体。芒果的吃法也有不少,如果爱吃芒果,那么一定要试试看文章里面提到的方法哦。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功效

1、抗菌消炎

吃芒果能够消炎,是不是没有想到呢?芒果中的物质能够帮助抵抗炎症,假如身体出现了炎症,有点不舒服,那么在吃消炎药的同时,芒果也可以吃一点。另外芒果还能够抗菌,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大肠杆菌、化脓球菌都能够抑制。

2、防癌抗癌

吃芒果具有防癌和抗癌的效果,对于癌症的患者,应该考虑常吃芒果。因为芒果里面有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这些成分都是一些天然的化合物,它们可以消灭人体内的癌细胞,从而达到抗癌效果。研究发现,常吃芒果,不容易患上结肠癌。

3、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

芒果对于降低的功效的效果也是很显著的,由于芒果里面的维生素C比较多,而维生素C可以帮助降低的胆固醇,还可以达到调节甘油三酯的效果,从而预防心血管疾病。芒果即使加热了之后,维生素C也不会被破坏。

4、止咳祛痰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之一,就是可以止咳祛痰。芒果对于治疗咳嗽、痰多、气喘都有很多的功效,所以,经常吃芒果,还可以起到调理疾病的作用。

5、益胃、止呕、止晕

对于眩晕症、美尼尔综合征、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在古代,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晕船之症。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抑制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芒果的营养价值

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

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鲜芒果肉中含热量134千焦,蛋白质0.6克,脂肪0.2克,粗纤维1.3克,碳水化合物7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8.05毫克,维生素B1 0.01毫克,维生素B2 0.04毫克,维生素B3(即烟酸)0.3毫克,维生素C23毫克,维生素E 1.21毫克,钙206毫克,磷56毫克,铁4.3毫克,铜4.71毫克,镁33毫克,硒2.87微克.芒果的营养特点是含胡萝卜素特别高,少每百克中占3.8毫克,多时达到8毫克。它的维生素C、钙含量也很丰富。一般人都能食用。

中医认为,芒果有生津止渴,益胃止呕,利尿止晕的功效。古时,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晕船之症。因此,芒果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

1/2页
芒果的功效芒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