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作用 常吃这种水果有助于美容护肤

橘子大家都比较爱吃,它的口味酸酸甜甜的,而且水分含量也很高。但是吃橘子不要只是吃味道,还应该了解橘子的作用有哪些哦!橘子除了直接剥开吃之外,还有不少其他的创意吃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看,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橘子的作用

橘子的作用

1、橘子有助于美容护肤

吃橘子具有显著的美容效果,橘子包括其他的很多柑橘类水果中都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达到美白以及去除斑点的效果。如果你经常购买一些护肤品应该知道,现在很多的产品里面都会添加维生素C,就是因为它的美容效果很好。

2、橘子有助于消除疲劳

吃橘子对于提神也有很好的效果,橘子里面有大量的柠檬酸,这种物质能够提升人的注意力,让人变得更加有精神。如果你平时总是很忙,感觉到很疲劳,那么不妨在身边准备一些橘子来吃。吃橘子还可以帮助提升食欲,促进消化。

3、橘子有助于对抗癌症

橘子居然还能够抗癌?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吧!科学家们在橘子里面发现了一种叫做诺米灵的成分,它能够帮助清除人体内的癌细胞,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和扩散。所以说,平时吃橘子可以预防癌症,癌症患者吃了可以帮助缓解病情。

4、橘子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

橘子中含有很高的胡萝卜素,调查发现,胡萝卜素能提高肝脏的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但是如大量吃入,每天500克左右连吃两个月,可出现高胡萝卜素血症,其表现为手、足掌皮肤黄染,渐染全身,可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全身乏力等症状,有时易与肝炎混淆。这就是俗称的“橘子病”。特别对于儿童而言不宜多吃橘子,胡萝卜素在肝脏中转变成维生素A,而大量的胡萝卜素在小儿肝脏不能及时转化,就随血液遍及周身各处沉积,对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5、橘络有助于预防脑溢血与高血压

橘肉与橘皮之间存在的白色脉络我们一般称之为橘络,橘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芦丁),维生素P是柑桔属生物类黄酮、芸香素和橙皮素构成的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P能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保持及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弹性。用于防治高血压脑溢血、糖尿病视网膜出血和出血性紫癜等。所以在吃橘子的时候,不要把橘络剥的太干净。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吃法

烤橘子

食材:小橘子

做法

1、橘子洗干净,放在50度的温水中浸泡一会,捞起后用纸巾擦干。

1/2页
橘子的作用橘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