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还能这样吃

2.金桔和其他食物搭配榨汁

可以用萝卜、山楂、生姜、柠檬中的任意一种搭配榨汁,味道很好营养也不错,唯一的不足就是会破坏它的植物纤维。

3.制作金桔水果茶

可以用苹果、菠萝、柠檬之类的水果切片和茶包放在一起加水煮开,可适当的加入一些蜂蜜。

制作金桔水果茶

4.咸(糖)渍金桔

咸金桔腌制前要洗干净放在太阳底下把水分晒干,在容器里一层盐一层金桔的放好,在阴凉的地方放置一年就可以吃了。

在做糖渍金桔之前,我们要将金桔用盐水浸泡10分钟,然后在金桔的表面划几个口子,把金桔压扁,然后挑出里面的籽,之后放在碗里,然后撒上一些砂糖。过了几天砂糖会融成水,这个时候放在锅中熬到粘稠状就可以了。等到晾凉了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金桔柠檬的做法

食材:金桔8颗,柠檬半个,冰糖3颗,水适量

做法

1、将金桔洗净,其中5颗榨汁,3颗用刀划出5-6道刀痕,便于金桔中汁水流出;

2、将半个柠檬切3片备用,剩下的柠檬榨汁待用;

3、将金桔汁、柠檬汁、冰糖3颗放入杯中,冲入1/4开水搅拌均匀,再下入金桔,持续加入热水至水杯3/4左右处即可饮用。

金桔汁、柠檬汁、冰糖3颗放入杯中

金桔柠檬茶令人心神清爽,唇齿留香,是不可多得的饮品。在冲泡过程中,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津话梅、蜂蜜等其他用于甜饮调味的食材。

结语:金桔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金桔不仅能开胃消食、修复支气管,还能维护血管,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我们在吃金桔的时候可以生吃,也可以榨汁,还能糖渍,味道都是很好的。金桔柠檬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很受女性朋友的喜欢,做法也给大家介绍了,喜欢的朋友自己在家也可以尝试一下。

2/2页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金桔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