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功效 常吃这个水果能健胃消食

橙子是一种常见的柑橘类水果,它的水分非常多,所以很适合做成果汁。橙子中含有各种各样的营养,因此常吃它对健康是很好的。橙子的吃法不少,你可别以为只能榨汁喝,还可以制成各种创意零食。想了解橙子的禁忌就请看下文吧!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功效

1、健胃消食

吃橙子对于我们的脾胃有不错的保护效果,因为橙子中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是比较多的,研究已经证实了,经常补充这两种成分可以帮助保持大便通畅,避免患上各种肠道疾病。消化能力差、经常积食的朋友,应该常吃一些橙子。

2、降低血脂血压

吃橙子对于高血脂以及高血压患者来说也是很好的,由于它的抗氧化剂含量比较高,因此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血管的健康,避免血管老化。还可以帮助清除自由基,调节胆固醇水平,从而缓解三高的问题,三高人群应该常吃。

3、增强抵抗力

吃橙子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功效,就是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免疫能力。如果我们的体内有很多的自由基,那么免疫力就可能会受到影响,吃橙子能够帮助赶走自由基,而且还能够保护我们的细胞,使得代谢也保持良好的水平。

4、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之前有一种说法是盐蒸橙子这个偏方可以治疗咳嗽,具体方法就是把一个洗干净的橙子顶部割去,撒些盐融入果肉中,放入锅中蒸10来分钟,去皮食用。这种偏方有没有效果呢?可能有的人会有轻微的效果,但是如果生病咳嗽了,还是选择通过吃药来解决,毕竟一般生病了都是建议食用清淡的食物,而且盐分过高会加剧咳嗽。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吃法

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1/2页
橙子的功效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