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柿子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能够补充能量

柿子现在正是上市的季节,如果你家附近有柿子树,那么你就会发现柿子已经都成熟了。柿子的好处是什么?这种常见的水果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常吃对身体很不错。不过在吃的时候也有一些禁忌,大家要注意。柿子的吃法有哪些呢?

柿子的好处

柿子的好处

1、补充能量

柿子里面的糖分含量是比较高的,而且基本上都是一些果糖,这些果糖是人很容易吸收的,能够快速的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在我们感觉到很饿,或者是体力不足的时候,如果还没有到吃饭的时间,那么吃点柿子是很好的。

2、补血

柿子中含有很多的铁元素,能够促进我们的身体合成更多的血红蛋白,对于改善我们的贫血有很好的效果。贫血的患者除了使用一些药物治疗贫血之外,常吃一些高铁食物也是很重要的,除了柿子之外,红枣、猪肝也是可以补血的。

3、活血降压

对于血压偏高的人,建议常吃柿子。柿子里面的营养元素是很多的,如果坚持吃,那么我们就会发现血管变得更加健康,冠状动脉流量增加。血压会慢慢的降低,心血管功能也会变好。不过如果你同时有高血糖的问题,则不宜吃太多。

4、止血凉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血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等症状。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5、解酒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6、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柿子清热去燥、润肺化痰

柿子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

7、美容养颜

柿子不但有这么多的营养价值还可以美容祛斑,特别针对黄褐斑的去除有很神奇的功效。鲜柿子不好存储在冬天也可以食用一些柿饼来达到每天祛斑的目的。

1/2页
柿子的吃法柿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