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竟然能美腿消肿

西瓜是现在这个季节常见的水果,因为水分充足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西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防晒美白,还可以消除疲劳。关于西瓜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西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西瓜的功效

解暑生津

经常吃西瓜能够解暑,西瓜清甜多汁,口感爽脆,生吃也非常美味,还可以榨汁饮用,西瓜可以说是纯天然饮品,它含有多种营养素都对人体大有益处。并且西瓜性寒味甘,具有生津消渴的功效,适用于暑热烦躁、口舌长疮。

经常吃西瓜能够解暑

防晒美白

我们都知道西瓜本身的含水量非常丰富,它也含有很多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西瓜中含有丰富的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等物质,它们是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它也含有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多吃一点西瓜对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好,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物质,都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并且对我们面部皮肤的滋润、防晒、增白的效果,会让大家的皮肤变得更好,吃完西瓜后,大家还可以用白色的瓜皮敷脸15分钟,能够让肌肤细腻有光泽。

美腿消肿

西瓜具有利尿作用,再加上水分多,所以吃西瓜后排尿量会增加,从而减少胆色素含量,并保持大量通畅。西瓜的利尿作用还能让盐分排出体外,减轻浮肿,特别是腿部浮肿,所以说西瓜美腿消肿。

消除疲劳

西瓜的清甜口感,是因为它富含果糖,夏季昏昏欲睡的午后来一片冰西瓜可以消除久坐引发肌无力和疲劳感,驱走倦怠情绪。

西瓜的清甜口感,是因为它富含果糖

降血压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因此,血压高的女性经常吃西瓜,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辅疗黄疸

吃西瓜会明显增加尿量,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西瓜的吃法

翠皮里脊

主料:西瓜皮250克,里脊肉250克调味料:鸡蛋清1个,料酒、盐、淀粉各少许

制作方法1、将新鲜西瓜削去绿皮,切成丝,加少量盐拌匀,腌片刻后挤去盐水。

1/2页
西瓜的吃法西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