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功效 常吃这个水果可以改善体寒

榴莲的功效是很厉害的,它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经常吃有利于健康。榴莲的禁忌是什么?虽然说榴莲好吃而且又有营养,但是身体有一些特殊情况的话,是不建议多吃榴莲的。榴莲的吃法有哪些?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榴莲的功效

榴莲的功效

散寒

榴莲是一种热性水果,对于体寒的人来说应该常吃,这样体内的寒气就会慢慢的散掉,手脚冰凉以及痛经等症状会得到缓解。在平时很多人都觉得自己体寒,但是不知道改善的方法,其实食疗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试试看。

治疗便秘

总是出现便秘的话,建议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说榴莲。榴莲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让肠道蠕动的更快,从而减少便秘。便秘的朋友们在平时还可以多进行一些锻炼,这样能够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预防及治疗高血压

榴莲中含有钾和钙,这两种成分是我们的身体平时必须的,如果缺少的话就很容易患上高血压以及骨质疏松等疾病。高血压是现在很多的中年人都会有的一个病,所以建议大家要在平时注意去预防这个病,否则严重的时候后果也是很可怕的。

增强免疫力

榴莲的果肉所含氨基酸的种类特别齐全,含量也很丰富,其中含有7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谷氨酸含量特别高。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榴莲的果肉所含氨基酸的种类特别齐全

防癌抗癌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人体需要维生素A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正常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可榴莲的营养价值就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榴莲的做法

鲜榨榴莲汁

原料:榴莲、牛奶,蜂蜜

做法

1/2页
榴莲的功效榴莲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