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竹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够减肥瘦身

山竹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山竹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降低火气,还可以瘦身减肥,关于山竹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山竹的禁忌是什么吗?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山竹的功效

(1)山竹营养丰富

经常吃山竹对人体可以说是比较好的,主要是因为在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山竹口感清甜,它当中含有糖类、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还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它们在一定程度上为机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

经常吃山竹对人体可以说是比较好的

(2)清热降火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山竹具有非常好的降火气效果,山竹味甘性寒,常吃能够起到清热降火、生津止渴以及润燥解乏的效果,特别是人们在吃了上火的东西之后,有了上火不适的症状,买两三个山竹吃完以后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

(3)减肥瘦身

山竹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能够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山竹可以说是含有膳食纤维丰富的水果,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加快肠胃蠕动,还可以有效的促进有害代谢物的排出,能够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女性可以多吃哦。

山竹的营养价值

1、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

2、山竹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

3、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4、山竹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山竹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

山竹的吃法

1、直接食用

把山竹剥去外壳生吃,就是简单又营养的一种吃法,山竹非常爽口汁液也多,是非常美味的。

2、山竹哈密瓜汁

材料: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哈密瓜汁可以起到益智醒脑、改善健忘的作用。

1/2页
山竹的吃法山竹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