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消肿解毒

荔枝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荔枝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血糖,还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能量。关于荔枝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大家知道吃荔枝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荔枝的功效

①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荔枝对身体比较好,荔枝中的物质能够补充能量,益智补脑。并且在荔枝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它的含糖量可以说是水果之首,具有补充能量、增加营养的作用。常吃荔枝还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

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荔枝对身体比较好

②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平时多吃荔枝能够增强免疫功能。主要是因为在荔枝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常吃能够提高抗病能力。所以从古至今,荔枝可以说是一直被视为珍贵的补品。

③降低血糖,这一点应该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荔枝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荔枝当中含有一种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它能够稳定身体中的血糖,不过这只是对普通人来说,糖尿病的患者还是要谨慎食用的。

④消肿解毒,止血止痛。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

⑤止呃逆,止腹泻。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荔枝的吃法

豆沙冻荔枝的做法

材料:荔枝12颗、豆沙80克、裱花袋1个。

荔枝12颗、豆沙80克、裱花袋1个

做法

1、荔枝剥壳、去核,用长针沿核划一圈,再转一转就可以取出果核。

2、将豆沙装入裱花袋,挤入荔枝里。

3、将荔枝放在不沾容器中,放入冰箱冷冻至硬即可,食用时略回温口感更佳。

荔枝冰棍的做法

材料:荔枝500克、蔓越莓20克、朗姆酒30毫升、白砂糖10克。

做法

1、蔓越莓切大颗粒,用朗姆酒浸泡至软。

1/2页
荔枝的吃法荔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