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可以消肿解毒

2、荔枝剥皮去核,放入搅拌机打碎。

3、荔枝出汁量很高,如果喜欢甜味的话可以加入一点糖,喜欢更加原汁的话,糖可以省略。

4、把浸泡好的蔓越莓放在冰棍模子底部。

5、再往冰棍模中加入荔枝液,也会遇到未打碎的荔枝果肉,没有关系。

6、逐一在冰棍模具中加满荔枝纯汁。

逐一在冰棍模具中加满荔枝纯汁

7、把冰棍棒插好,入冰箱冷冻至凝固。

8、吃之前从冰箱取出,用活水适当冲一下,即可轻松脱模。

荔枝苏打汽水的做法

材料:新鲜荔枝6颗、苏打汽水250毫升、干玫瑰花5朵。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荔枝剥壳去核,放入料理机里打成小颗粒荔枝碎。再把弄好的荔枝碎倒入玻璃容器内。

3、加入250毫升的苏打汽水。

4、把干玫瑰花的花瓣撒在上面即可。

荔枝的禁忌

不宜空腹食用

荔枝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粘膜,出现胃痛胃胀症状。

荔枝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粘膜

一次不宜吃太多

大量进食荔枝会引起低血糖,这是因为含有的糖分大部分是果糖,果糖被机体吸收后必须经过一系列酶催化才能变为葡萄糖被人体利用。短时间内进食太多荔枝则会导致大量果糖积累在血管里,致使转化酶“供不应求”,不能及时将果糖转化为葡萄糖。另外果糖还会刺激人体分泌胰岛素,从而导致血液内葡萄糖供不应出现低血糖症状。

糖尿病人慎食

荔枝含糖量高,糖尿病不宜食用。

咽炎或扁桃体炎患者、阴虚火旺、痔疮、便秘、血热等症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荔枝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荔枝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荔枝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荔枝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

2/2页
荔枝的吃法荔枝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