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百香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能够强健身体

百香果果酱

材料

百香果,白砂糖,麦芽糖,柠檬,果冻粉。

做法

(1)百香果。

(2)从中对剖开。

(3)取一口干净的、无水无油的锅,好是不锈钢锅具,将百香果的果囊用小勺刮入锅中。

百香果,白砂糖,麦芽糖,柠檬,果冻粉

(4)全部刮完后,加入柠檬榨出的汁。

(5)将锅子置于火上,中火加热煮至沸腾。

(6)这时准备好麦芽糖,冬天麦芽糖很硬不好勺出来,可以用微波大火20-30秒,使其软化成流动的液态。

(7)加入麦芽糖。

(8)转成小火,用木铲搅拌至溶化。

(9)再加入白砂糖。

(10)继续一边小火加热一边搅拌,至酱汁颜色变深,汁液变得比较浓稠即可。

(11)后加入果冻粉,没有可以用白凉粉代替,搅拌均匀至溶化即可关火。

(12)装入事先消过毒的,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中即可,好是玻璃器皿,待完全冷却后送入冰箱封存。

百香果的禁忌

第一、有胃痛、腹泻、腹痛、胃溃疡等疾病的人,不要吃百香果,不然百香果里面的果酸可刺激肠胃,分泌消化液,从而加重病情。

有胃痛、腹泻、腹痛、胃溃疡等疾病的人,不要吃百香果

第二、有牙周炎、牙痛、蛀牙等牙病的人,好等病情好了再吃,不然百香果里面的有机酸可对患处造成刺激,加重严重。

第三、百香果虽然好,但是不能一次吃太多,不然很容易上火。

第四、有糖尿病的患者,也是不建议吃百香果的,因为百香果当中也含有一定的糖,可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香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百香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吃百香果可以美容养颜,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可以经常吃。

2/2页
百香果的功效百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