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能够降低胆固醇

材料:鲜橘子1个(颜色微微发红一点的好)。

做法

1、将橘子清洗干净,同时准备一双筷子。

2、把筷子插进橘子,不要插到头。

3、把炉灶的煤气打开,放中火,然后用筷子,把橘子放在火上烤。

将橘子清洗干净,同时准备一双筷子

4、慢慢接触火的地方就会变黑,然后,筷子插到烤好的一面,让另一面接触火。

5、等橘子全部变黑时,就可以关火了,把橘子拿下来,放温。

6、剥开橘子,让孩子吃里面的橘子肉。每次吃一个,一天吃两个,或者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胃口来决定。

橘子罐头的做法

材料:酸橘子、木糖醇、水、密封的瓶子(好是玻璃的)、蒸锅(不要用铁锅,用搪瓷锅或不锈钢锅)。

做法

1、准备好橘子与木糖醇,蒸锅(不要用铁锅,用搪瓷锅或不锈钢锅),木筷子或木锅铲。

2、橘子剥皮,去掉经络,只留下果肉。

3、在橘子腰间用牙签划开,如图露出一隙果肉(这步很重要,有助橘子入味)。

4、蒸锅加水蒸煮开(水不要多,刚没过桔子即可),加入木糖醇溶化。

5、倒入橘子小火煮至桔子吸味变软,用木筷子不停搅动,直至糖汁渐少收干时,关火,待冷却(一定要冷却),糖水橘子放进瓶子里,尽量装满,加盖密藏,冷却以后就可以吃了。

倒入橘子小火煮至桔子吸味变软

橘子的禁忌

1.吃多容易发怒:桔黄色性温暖,吃多容易发怒,诱发口腔炎,牙周炎。

2.橙子不应与牛奶一起食用:牛奶中的蛋白质容易与橙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因此,在食用橙子之前和之后的1小时内饮用牛奶是不合适的。

3.感冒咳嗽不能吃:感冒咳嗽(喉咙发痒,白痰,稀水痰)不能吃橙子,热咳(咳嗽,伴有痰产生,口干)不是吃橘子的佳时候。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橘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橘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橘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

2/2页
橘子的好处橘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