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人们喜欢苹果的理由在这里

苹果这种水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它一年四季都会出现正在市场上,因为它的口感很好,并且酸甜可口,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大家对苹果的功效了解吗?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熬粥喝,也能够做成果汁,吃苹果的禁忌有哪些呢?

苹果的功效

1、止泻

吃苹果可以起到很好的止泻效果,它里面含有丰鞣酸、苹果酸、有机酸等物质,也有果胶和纤维素这些具有收敛作用的物质。要知道苹果里面的果胶和纤维素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经常吃苹果能够起到利肠止泻的效果。

吃苹果可以起到很好的止泻效果

2、通便

苹果有非常好的通便效果,苹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有机酸和纤维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蠕动,并且还可以让大便松软,便于排泄,所以适当的吃苹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通便效果,它可以用来治疗大便干燥。宜将苹果烤熟了吃。

3、适用于妊娠女性食用

对于怀孕的女性朋友来说,可以经常吃苹果。孕妇在刚刚怀孕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有一些妊娠反应,如果在这个时候吃苹果,能够很好的改善不适的症状,苹果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热量、维生素等,还可以很好的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

4、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5、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婴儿生长和发育,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生。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

6、减肥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7、防治贫血

常吃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因此,对于贫血患者来说,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用苹果治疗贫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苹果的吃法

1、榨成苹果汁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