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好处 7个好处会让你对橘子爱不释手

现在正是吃橘子的时候,橘子吃起来酸甜可口,汁水也非常多,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养生保健水果,那么大家知道吃橘子的好处有什么吗?橘子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小零食和罐头吃法非常多。不过一些人不适合吃橘子,橘子的禁忌有哪些?

橘子的好处

防治高血压

橘络就是在桔瓤上的网状经络,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通络化痰、顺气活血的效果,适当的吃橘络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痰滞咳嗽等症状。要知道在橘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预防高血压,老年人多食,有益健康。

橘络就是在桔瓤上的网状经络

防癌

常吃橘子能够预防癌症。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里面含有糖类、维生素、苹果酸、柠檬酸等物质,橘子中也有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多种物质,如果大家能够每天吃1个橘子,那么就能够使人们避免某些癌症的侵袭。

防感冒

橘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调动人体免疫系统,适当的吃橘子可以预防感冒。但是,小橘子也不要多吃,大家每天吃3~5个橘子,就能够满足全天所需的维生素。要知道橘子与橙子和柚子不同,它性温热,吃多了容易内热。

疏肝理气、消肿散毒

桔叶具有疏肝理气、消肿散毒之功效,为治胁痛、乳痛的要药。

消除疲劳

桔子中含有一种名为柠檬酸的酸性物质,它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消除疲劳。

桔子中含有一种名为柠檬酸的酸性物质

理肺气、祛痰

桔皮刮掉白色的内层,单留表皮称为“桔红”,具有理肺气、祛痰等功效,临床多用于治疗咳嗽、呃逆等症。

化痰止咳

桔皮入药称为“陈皮”,具有理气燥湿、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功效,常用于防治胸胁胀痛、疝气、乳胀、乳房结块、胃痛、食积等症。

橘子的吃法

橘子果冻

准备食材如下:橘子1500克,鱼胶粉30克,草莓5颗

1/2页
橘子的好处橘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