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有哪些 苹果用这5种好处收买人心

苹果是现在很常见的水果,基本一年四季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因为苹果口感很好,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都很喜欢,那么苹果的功效有哪些呢?苹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能够做成沙拉和果汁,食物都是有禁忌的,苹果的禁忌有什么?

苹果的功效有哪些

1、常吃苹果可预防感冒

苹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含量是人体一天需要的13%,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有效的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并且苹果中也有丰富的纤维素和其他的营养物质,坚持吃苹果能够提高整个机体的能力,能预防感冒出现。

常吃苹果可预防感冒

2、常吃苹果可减肥瘦身

一些减肥的人会通过吃苹果来达到目的,不过吃法非常重要,如果在饭后吃,那么没有什么瘦身效果,但是可以补充能量。如果在饭前吃苹果,可以增加饱腹感,这样能够减少对于其他食物的摄入,可以起到一定的瘦身效果。

现在很多人为了瘦身,只在晚饭的时候吃一个苹果,虽然苹果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和能力,但是这种减肥方法不能长时间进行,不然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所以对于想要减肥瘦身的人,不要用吃苹果的方法,可以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减肥。

3、常吃苹果可降血压血脂

有研究发现,苹果所含的纤维性、果胶及其他营养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胆固醇水平,提高高密度胆固醇水平,达到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4、常吃苹果可预防结肠癌

苹果防癌,主要是针对消化道的肿瘤。苹果里的纤维素、鞣酸能让人体保持大便通畅,增强肠道的运化能力,所以,常吃苹果直接的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结肠癌。

常吃苹果可预防结肠癌

5、苹果香气可帮助入睡

传说,慈禧太后当年就是把苹果放在房间作为香料用。医生说,苹果具有的香味,的确闻起来让人心旷神怡、心情平静。有科学家通过实验表明,有些人闻着苹果香味,确能缓解抑郁状态,促进睡眠。确有这么神奇的功效,不妨一试。

苹果的吃法

1、做成水果沙拉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