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蓝莓的好处 蓝莓5个好处现在知道不算晚

蓝莓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看起来的样子是小小的,不过本身的营养物质非常高,大家知道吃蓝莓的好处有什么?蓝莓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榨成果汁。一些人不适合吃蓝莓,大家知道吃蓝莓的禁忌有哪些吗?

蓝莓的好处

1、蓝莓中的营养物质能帮助身体预防细菌黏附于膀胱处,这样能很好的减少膀胱炎和尿路感染等情况出现。如果大家能每天吃一小把蓝莓,就能帮助预防尿路感染等疾病,还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

蓝莓中的营养物质能帮助身体预防细菌黏附于膀胱处

2、在蓝莓中酚类物质,也存在可以分解肺部脂肪的营养元素,如果大家能经常吃蓝莓,是可以将体重控制在一定范围的,也不会导致肥胖的情况出现。这一点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是非常好的,上班族可以多吃蓝莓哦。

3、对于有便秘的人来说,每天可以饮用一杯蓝莓榨成的果汁,或是经常吃些蓝莓,主要是蓝莓中的 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预防便秘症状,在一杯蓝莓中有近4克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症状。

4、蓝莓可以防治低血糖。糖尿病患者日常食用蓝莓,可以调节身体的血糖平衡,坚持两个月每天5-6颗蓝莓,可以显著改善血糖调节能力。

5、多吃蓝莓还能强健骨骼。蓝莓中锰的微量元素丰富,有利于骨骼的发育生长。我们可以从研究中看到,多吃蓝莓的儿童其骨密度高于不吃蓝莓的儿童。广大朋友尤其是儿童、中老年人可以多次蓝莓,强健自身骨骼的发展。

蓝莓的吃法

第一、制成蓝莓酸奶

材料:蓝莓半斤、酸奶、蜂蜜、白糖、橙汁、凉开水适量。做法:将酸奶、蜂蜜、白糖、橙汁和蓝莓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打成浆液备用,再加入酸奶一杯,倒出即可食用。早中晚各喝一杯,喜欢吃坚果和麦片的还可加麦片和坚果一同实用。

蓝莓半斤、酸奶、蜂蜜、白糖、橙汁

第二、自制蓝莓雪糕冰激凌

材料:准备蓝莓一斤、奶油冰淇淋一盒、白糖适量。做法:将蓝莓洗净,连同冰淇淋倒入榨汁机中,打成浆液倒出。倒入冰淇淋模型中,放到冰箱中冷冻约一小时即可食用。蓝莓汁与冰淇淋融化在一起,味道酸酸甜甜,清爽宜人。

第三、榨蓝莓汁

准备好一斤左右的新鲜蓝莓和一碗的凉开水。做法:将蓝莓清洗干净备用。直接将清洗干净的蓝莓与凉开水同时放进果汁机中,打成蓝莓汁来食用。这个做法简单又健康,适合于患有糖尿病人,还能起到解酒后宿醉的功效。操作步骤简单,对于爱喝果汁的人来说非常适用,经常外出应酬喝酒的朋友们也可以用这个方法。

1/2页
蓝莓的吃法蓝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