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蓝莓的好处 蓝莓5个好处现在知道不算晚

第四、自制蓝莓饮料

燥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冰冰的饮料来解暑,在外面买的果汁不一定新鲜,还可能添加有各种防腐剂,价格还稍微偏贵一些。可以自己在家动手做一份营养又实惠的蓝莓果汁。做法:先取一份蓝莓清洗干净,用干净的纱布包好将汁液挤出,在汁中加入一碗凉白开水,再加白糖适量,将放到平底锅中加热、烧开,这样做是为了把白糖融化掉,烧开后放入冰箱中冰约三十分钟后即可饮用,冰镇后的蓝莓饮料酸甜适口,开胃健体。

自制蓝莓饮料

第五、自制蓝莓果酱

准备两杯蓝莓、一杯凉开水、半杯白糖和一茶勺新鲜的柠檬汁。将凉开水、白糖、柠檬汁共同放入榨汁机中打成糖水。把糖水倒入一个小的长柄锅内,用中火慢煮,直至煮成浆糊状,加入备好的蓝莓和柠檬汁,用低火加热至蓝莓崩裂变软即可停火。随后倒入搅拌机搅拌均匀,直至搅拌成泥状,待冷却后装入玻璃瓶中储存。可以把蓝莓酱抹在面包或馒头上食用,也可调入奶油食用。

蓝莓的禁忌

1、腹泻者慎吃

蓝莓属于一种高营养含量的水果,有通利便利的功效,对于本就患有腹泻者来说,会加重病情。

蓝莓属于一种高营养含量的水果

2、糖尿病人慎

蓝莓中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糖尿病人不适合吃蓝莓。

3、食可而止

每次吃蓝莓不得过多,10-20颗即可。由于蓝莓中的含中草酸盐,过量食用,会在体内产生结晶体,反而对身体有害。

4、肾脏或胆囊疾病慎吃

这类疾病患者要避免吃太多蓝莓,会加重病情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蓝莓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蓝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蓝莓味道不错,营养物质也丰富,也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不过有肾脏或是胆囊疾病的人群,不能多吃哦。

2/2页
蓝莓的吃法蓝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