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牛油果的好处 吃牛油果或许能获取这6个好处

说到牛油果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吃起来的口感非常好,成熟后是墨绿色和紫黑色的,大家知道牛油果的好处有什么吗?牛油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饮品,一些人不适合吃牛油果,牛油果的禁忌有哪些?

牛油果的好处

1、抗衰老

经常吃牛油果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在牛油果中有多种天然抗氧化剂,例如氧化酚类、生物酶、甘油酸等,也有多种维生素,所以牛油果在刚刚切开后,不会立刻变色,牛油果中含有的甘油酸,能起到滋润皮肤,缩细毛孔的作用。

经常吃牛油果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在牛油果中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些物质能对抗衰老,还可以淡化皱纹,常吃牛油果能消除色斑,还可以防止色素沉着,让大家的皮肤变得白皙有弹性。牛油果中的物质,还可以让皮肤表面形成隔离层,这样就能防止晒黑晒伤。

2、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牛油果能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作用,在牛油果中有脂肪,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这个物质能很好的促进体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的分解,可以防止这些物质在血管壁引起血管硬化、堵塞。

3、促进生长发育

牛油果含有丰富全面的营养,其中包括蛋白质、多种维生素、氨基酸、植物纤维素及矿物元素钾、钙、磷、镁、钾、锌、铜等,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每日所需营养,还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4、促进脑部发育

牛油果中含有较多的叶酸,这种营养素是孕妇必须补充的一种维生素,它能够促进胎儿脑部发育,避免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缺陷。对于成年人来说,叶酸则有助于降低患癌症和心脏病的几率。

牛油果中含有较多的叶酸

5、养护头发

牛油果中含有约30%的油酸,它是一种珍贵的植物油脂,能够改善头发干枯毛躁,使头发恢复润泽健康状态。

6、预防便秘

牛油果中的纤维素含量是很高的,一个牛油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大约是一个人每天需要摄取量的28%。这些可溶性膳食纤维不仅可以帮助身体清除多余的胆固醇,减少因胆固醇过高而引发的多种疾病,还能促进胃肠蠕动,加快肠道中废弃物的排泄,有利于预防和缓解便秘。

牛油果的吃法

1、做果酱涂在面包上

牛油果的果肉十分细腻,并且早上吃面包的时候会觉得面包没什么味道,这时候可以选择把牛油果对半切开,挖去果核之后,把果肉挖出来抹在面包上,涂抹均匀之后食用,喜欢微甜口感的则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再抹上一点的蜂蜜或者草莓酱。

1/2页
牛油果的吃法牛油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