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榴莲的作用 这一热带水果吃了能去体内寒气

榴莲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一种热带水果,它的果肉是黄色的,气味较大,营养物质也丰富。榴莲的作用有很多,关于榴莲的吃法也不少,除了直接吃,也可以做成各种甜品。不过一些人因为体质和疾病因素,不适合吃榴莲,榴莲的禁忌有哪些?

榴莲的作用

1.滋补

榴莲中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适量吃榴莲能为身体补充营养,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

榴莲中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

2.缓解饥饿

榴莲果肉当中有丰富的糖分,它本身的热量也很高,所以在身体感觉饥饿时,吃榴莲能缓解饥饿感,运动后有饥饿感的人,也可以吃榴莲。

3.驱寒保暖

榴莲是热性食物,有一定的驱寒作用,寒性体质和经常有痛经的女性,可以吃榴莲。食用榴莲后能促进血液循环,去除寒气。

4.美容养颜

榴莲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这些物质对皮肤细胞的代谢有益处,还能修复皮肤细胞的损伤,不过大家不能将榴莲当做美容产品,它只能起到辅助护肤的作用,皮肤的好与坏和环境,饮食,休息等都有关系。

5.促进消化

榴莲中含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食物,不过榴莲不能多吃,榴莲中膳食纤维丰富,摄入过多会引起腹胀,适量吃榴莲才能促进消化。

榴莲中含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

榴莲的禁忌

1.肥胖人群

榴莲中含有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总是摄入这些物质会让体重增加,所以肥胖人群不能过量吃榴莲。

2.吃榴莲不能喝酒

酒和榴莲都是热燥之物,如果两者同吃可能会导致上火和湿毒等情况。

3.糖尿病患者

1/2页
榴莲的吃法榴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