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好处 这种常见水果竟是预防贫血的小能手

草莓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水果,并且种类非常多。草莓不但颜色诱人,吃起来的味道也很好,常吃草莓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草莓除了直接食用外,做成甜品也很美味。生活中哪些人适合吃草莓呢?

草莓的好处

1.预防贫血

草莓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促进铁元素在肠胃中的吸收,铁元素到了体内能促进造血功能,对于缓解预防贫血有一定的作用。草莓中含有胺类物质,这个物质对再生障碍性贫血有辅助缓解效果。

草莓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

2.通便降脂

在草莓中有果胶、纤维素等物质,这些物质能起到通便降脂的效果,如果有便秘、高血压等疾病,可以吃草莓辅助缓解疾病。

3.预防心血管疾病

草莓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葡萄、西瓜和苹果要高出很多。维生素C能促进四氢叶酸的合成,这样就能预防半胱氨酸血症。草莓中含有的维生素物质共同作用,能延缓不饱和脂肪酸氧化,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4.清凉解暑

草莓中含有的水分充足,酸甜可口,食用后能刺激唾液的分泌,有不错的清凉解暑作用。

草莓中含有的水分充足,酸甜可口

5.开胃消食

草莓中含有机酸,有机酸会刺激胃液分泌,这样就能起到促进消化,增加食欲的作用,有饭后腹胀的人,平时可以吃草莓改善症状。

草莓的吃法

1.草莓酱

材料:草莓、冰糖

制作方法:

1.将冰糖放入到锅中加入适量水煮开,直到冰糖煮化,加入草莓,然后煮到草莓融化。

2.取出消过毒的玻璃瓶,将草莓酱倒入玻璃瓶中,放凉即可食用。

2.草莓汁

材料:草莓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