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好处 这种常见水果吃了竟能镇静安神

红枣是常见的水果,它的外表是红色的,吃起来甜甜的,深受人们喜爱。红枣也是常见的滋补品,常吃能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红枣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也经常被人们制成红枣干,不过不是所以人都适合吃红枣,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红枣的好处

1.镇静安神

红枣含有黄酮双葡萄糖苷A,这个物质能起到镇静、催眠的作用,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常吃,红枣有镇静安神的作用。

红枣含有黄酮双葡萄糖苷A

2.美容养颜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为身体提供维生素C能促进机体的发育、增强机体免疫力,并且维生素C还能缓解机体疲劳、减少黑色素的沉积。红枣中含有B族维生素,这个物质能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更加光滑。

3.增强免疫力

红枣含有多种糖类和维生素,这些物质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增强免疫力,所以常吃红枣可以提高预防疾病的能力。

4.强健骨骼

在红枣中含有较多的钙元素,为身体补钙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骨质疏松。

5.保护肝脏

红枣中含有葡萄糖、低聚糖、果糖和酸性多糖,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保护肝脏。此外,红枣中也含有维生素C和cAMP,它们能改善化学物质对肝脏的影响。

红枣中含有葡萄糖、低聚糖、果糖和酸性多糖

红枣的吃法

1.红枣粥

材料:红枣、粳米

制作方法:

将红枣洗净去核,粳米洗干净,一起放入到到锅中,加入适量水煮熟即可食用。

2.花生红枣汤

材料:干红枣、花生

制作方法:

1.干红枣清洗干净,泡法;花生清洗干净。

1/2页
红枣的好处红枣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