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水果被称为益母果

柠檬被称为益母果,柠檬味酸,很多孕妇喜欢吃,因此得名。柠檬汁多,气味芳香,并且有多种营养物质,适量食用对身体有好处。柠檬味酸,不适直接食用,平时应该怎么吃柠檬?一些食物不能与柠檬同吃,柠檬的禁忌有哪些?

柠檬的好处

1.预防心血管疾病

柠檬中富含维生素P和维生素C,它们能增强血管的韧性和弹性,起到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的作用,青柠檬中有一种与胰岛素相似的物质,能让异常的血糖值得到改善。

柠檬中富含维生素P和维生素C

2.抗菌消炎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到了体内能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还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饮用柠檬水能起到保养身体的作用。

3.延缓衰老

柠檬中含有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多种有机酸,这些物质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适量食用柠檬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4.清热化痰

柠檬皮具有一定的祛痰作用,如果体内有湿热,且平时不注意饮食,可能会让喉咙出现痰液,喉咙会有不适的症状,此时可以将柠檬放入温水中加入适量食盐,饮用后就能改善症状。

5.生津开胃

柠檬吃起来味道酸涩,果皮有芳香气味,食用后能起到生津开胃的作用,在长时间工作和学习后,会有疲惫感,此时吃柠檬能改善症状。

柠檬吃起来味道酸涩

柠檬的吃法

1.柠檬蜂蜜水

材料:蜂蜜、柠檬、冰糖

制作方法;

将柠檬清洗干净切片,放入杯中,在里面倒入适量温水,放入适量冰糖和蜂蜜,搅拌至融化即可。

2.蜂蜜柠檬茶

材料:柠檬、蜂蜜、茶水

制作方法:

1.柠檬清洗干净,切除头尾蒂部,将其切成薄片。

1/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