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加热水果会损失营养吗 冬天哪些水果热着吃更好

随着冬季来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适合冬季食用的水果,同时也有人喜欢将水果加热后食用,以增加口感和温度。但是,人们普遍认为加热水果会导致营养流失。那么加热水果会损失营养吗?冬天哪些水果更适合加热食用呢?

一、加热水果会损失营养吗

在加热水果的过程中,确实会有些营养素的损失。主要是因为加热会破坏酶的活性,导致营养素的分解和损失。此外,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也会在加热过程中流失。但是,这些损失并不意味着加热水果就完全没有营养价值。事实上,水果中的许多营养素,如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和抗氧化物质等,在加热后仍然能够保留下来。

在加热水果的过程中,确实会有些营养素的损失

二、冬天哪些水果热着吃更好

1、苹果

苹果营养价值较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抗氧化物质。在冬天,将苹果加热后食用,不仅可以软化果肉,还能帮助释放更多的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使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2、梨子

梨子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具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的功效。将梨切成块状,加入冰糖和水炖煮后食用,可以缓解冬季干燥引起的咳嗽症状。

梨子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具有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的功效

3、橙子

橙子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具有抗氧化、抗炎、降血压等多种功效。将橙子切成片状,放入温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食用,能够帮助释放更多的膳食纤维和营养素。

4、香蕉

香蕉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清热解毒的功效。将香蕉剥皮后放在微波炉里加热1至2分钟食用,可以软化果肉,使其更加易于消化吸收。

1/2页
加热水果会损失营养吗冬天哪些水果热着吃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