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贫血食谱 教你补血一步到位

随着生活压力的日趋增长,不知不觉中人们在饮食上已经跟不上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了,才导致人贫血。不管贫血的原因是什么,只要选择好补血的食物就可以。想知道贫血食谱或贫血该吃什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补血养颜汤

材料

美国大杏仁15颗,桂圆8颗,红枣12颗,枸杞约30粒左右,红糖1汤匙15克,清水1000毫升(1升)。

做法

1、用刀轻轻轻轻的把桂圆的外皮拍开取出桂圆肉。千万不要用力,否则桂圆的外壳粘在桂圆肉上,还得用手掰开。

2、将桂圆肉、红枣和枸杞用清水洗净,连大杏仁一起放入砂锅中,倒入1000毫升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继续炖煮20分钟。

3、煮好后,趁热加入红糖搅匀即可食用。

山药八宝粥

材料

大米50克,糯米50克,香米50克,绿豆20克,红小豆20克,高粱米20克,枣50克,葡萄干30克,山药150克,水2000克。

做法

1、山药洗净去皮切丁。

2、把大米、糯米、香米、绿豆、红小豆、高粱米淘洗干净。

3、锅内放水,把淘好的米放入锅内,大火开锅后改小火煮四十分钟左右,放入枣、葡萄干、山药丁再煮二十分钟即可。

木耳鸡蛋炒鸡丁

材料

有机干木耳24g,土鸡蛋3只,鸡腿2只,姜粉4g,酱油,香油少许,盐,鸡精少许,蒜头4瓣。

1/2页
贫血的原因贫血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