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胃不好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的胃健康起来

健康科学的减肥方法是健脾,脾胃健康,就能正常饮食输送养分,也就不会过于肥胖。

女性月经量过多或量过少也与脾虚相关,脾健康才能很好地统率血液,控制月经量,才有原料生产血液,不至于出现量过多过少的情况。脸色发黄、口唇干燥,是气血不畅的表现。

脾虚不运时制造出来的气血不足,面部、口唇也就暗淡无色。当一个人不自觉地流出口水时,也可能是脾胃问题,口水是脾之水、脾之气的外在表现,脾气充足,涎液才能正常传输,待在口腔帮助吞咽和消化。

调养脾胃关键要从饮食着手

正值秋冬时节,如何调养脾胃呢?林才志医师说,秋冬时节,气温较低,热量消耗多,胃肠道功能相对较强,有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可适当进补一些温性食物。

而食物的消化吸收与脾胃密切相关,要使养分吸收大化,首先应调养脾胃。

当出现食少腹胀、乏力、时有腹泻、面色萎黄等脾胃虚寒症状时,不妨适度摄入健脾胃的食物,如山药、小米、葛根等。粥能够起到和胃、补脾、润燥的作用,若用健胃的食物煮粥食用,疗效更佳。

胃病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平时就得注意养护脾胃。

冰凉生冷食物是伤害脾胃的一大元凶,保护脾胃要少食冰凉食物,如冰啤酒、冰激凌等;饮食定时、定量,有规律,细嚼慢咽,不要过急过烫

;食物合理搭配,以清淡为主,少吃酸辣、油炸、干硬食物;不要太饱或者太饿,如今很多人饮食往往习惯于午餐将就,晚上呼朋唤友大鱼大肉聚餐,这种饮食方式是不科学的。

晚上应吃七分饱,因为晚上需睡觉休息,能量消耗少,少食以减轻脾胃负担。吃饭应遵循“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原则。此外,做一做顺、逆时针交替揉肚脐的动作有助于消化吸收。

脾胃虚寒者也可自行购买陈皮咀嚼,或吃中成药“香砂六君帆”,主治脾胃气虚引起的消化不良、头晕肢乏、面色萎黄等症。

伤胃习惯

1、伤胃习惯:饮食不定时、压力过大、爱吃烧烤、喜吃烫食

伤胃指数:★★★★★

调查显示,经常三餐一日三餐饮食不定时,饥饱不均的人罹患胃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1.3倍,加上如今人们长时间处于一个压力的社会工作环境中,过大的压力和紧张情绪容易造成胃部痉挛,引起胃痛。

此外,像烧烤、熏肉、腌肉等这些有大量亚硝酸盐的食物会致癌,我们的肠胃是非常地脆弱的,太高温的食物容易烫伤胃黏膜,形成溃疡。

2、伤胃习惯:抽烟、饮食不洁、药物刺激

伤胃指数:★★★★

这些情况都很容易引起胃溃疡,如抽烟,尼古丁这种毒素不仅侵害我们的肺部,而且诶还容易损伤肠胃,刺激胃黏膜,引起痉挛,缺血,缺氧。而饮酒就容易引起胃水肿、糜烂甚至出血。

饮食不洁会引起幽门螺杆菌入侵肠胃,引起胃溃疡。其次,就是药物刺激,很多解热镇痛抗炎类的药物都会直接或者间接伤害胃黏膜,引起炎症和溃疡,甚至发生胃出血和胃穿孔。

3、伤胃习惯:边走边吃、边看边吃

伤胃指数:★★★

很多上班族为了省时间,很多时候都在上班切记边动边吃或者下班的路上吃东西,赶时间就在路上解决;

2/15页
胃不好怎么调理胃不舒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