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胃不好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的胃健康起来

儿童胃不好吃什么

(1)玉米粥

原料

玉米1个、黄酒10克、清汤750克、精盐1.5克、味精1克、白糖2.5克、鸡油15克、菱粉75克。

制作方法

1、鲜嫩粘玉米一个,直接从玉米棒子上剥落;

2、玉米去壳、洗净,加糖煮熟约20分钟取出。鸡蛋清打散。

3、将铁锅置于炉上,放入清汤、黄酒、盐、味精、玉米,烧开后,用菱粉勾成薄芡,放入鸡蛋清,淋入鸡油推匀,转小火熬到玉米粒软烂就可以出锅了。

4、喝玉米粥的时候可以配上一些馒头等副食品。

健康提示

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比精米、精面高4-10倍。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

(2)松茸蒸蛋

材料

松茸、鸡蛋、1块、浓汤宝、皮蛋、咸鸭蛋、2碗温水。

做法

打鸡蛋加入切块的松茸、皮蛋、咸蛋,加入2碗温水和1块浓汤宝,搅拌均匀后,蒸15分钟就完成了。

蒸蛋温和的烹饪方式可以保护孩子的肠胃,松茸也是有益肠胃的食材,两种有益肠胃的食材相结合,起到保护孩子肠胃的效果。

宝宝肠胃不好的症状

肠胃是消化系统的重要组成器官,肠胃不好能直接影响宝宝的食物消化和吸收,对宝宝身体发育造成影响。

当宝宝较小时,自我表述能力尚不完善清晰,不能及时准确的向父母报告身体的不适,这就需要父母留意宝宝平时身体状况的变化,及时发现病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给宝宝进行缓解及治疗。宝宝肠胃不适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呕吐

肠胃不适引起的呕吐一般不像晕车呕吐那样剧烈,可能会被父母忽视。肠胃不适引发的呕吐一般会带有酸味,这是胃酸过多的一中表现。有时宝宝说反酸水就可能是一种初期症状。

(2)口气臭

宝宝口腔气味变臭,特别是清晨更为严重。这是因为胃部食物淤积,没有顺利的进入肠道,食物消化的气味上返所致。

(3)食欲不振

肠胃不适会让宝宝对进食提不起兴趣,吃饭时间延长。

(4)腹胀

滞留的食物会引起宝宝腹胀,腹部会发出明显的声音。

8/15页
胃不好怎么调理胃不舒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