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夏天吃它溜达一圈后竟易变黑

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

芦笋

芦笋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使皮肤白嫩。

甘薯

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枸杞

多项动物实验发现,枸杞有助于阻止紫外线导致的氧化,缓解晒伤引发的皮炎和浮肿。

咖喱

咖喱内的姜黄素是一种多酚类物质,能防止紫外线导致的细胞受损和细胞凋亡,从而达到护肤的效果。

绿茶

绿茶富含抗氧化剂,常喝绿茶可使因日晒而导致皮肤损伤、松弛和粗糙的危险降低1/3。

橙子

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佳品”。橙子等柑橘属水果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防止紫外线,减少晒伤导致的皮炎。多摄入维生素C还有助于增强皮肤角质,保持皮肤弹性。

蘑菇

蘑菇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该物质具有光防护功效,可降低紫外线导致的氧化。

2/3页
防晒食物有哪些吃什么防晒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