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这样吃活到百岁也不易痴呆

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相信很多人都不愿这件事将来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所以我们要提前预防,当从饮食方面入手,是很直接的一种方式。那么你知道哪些健脑的食物呢?知道补脑的食物有哪些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究竟什么可以补脑。

为了预防阿尔兹海默症,我们其实可以做好很多应对准备,有专家表示,如果像下文中那样吃,活到百岁也是不易痴呆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怎样吃到老年时不易痴呆

一周至少喝3次蔬果汁

一周至少喝3次蔬菜或水果汁,能把得认知障碍症(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75%。

可以选择苹果、芒果、木瓜、番茄、菠菜等有助于抗氧化和衰老的蔬果。

爱上做饭

有研究表明,喜欢做饭的人不易得认知障碍症,操心一天三餐对大脑就是种良性刺激。

不用铝制的容器和锅烹饪食物

尽管铝元素对大脑功能的影响仍处于调查阶段,但初步研究数据表明它可能会导致认知问题。

所以建议选用不锈钢或铸铁材质的烹饪用具。

饮食中加入桂皮

每天做菜时,加入1茶匙桂皮粉或者干桂皮,就能阻碍大脑中导致认知障碍症的蛋白质生成。

少吃红肉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红肉吃多了可能会诱发认知障碍症。问题的关键是红肉中富含铁,而铁摄入过量容易导致氧化损伤,大脑尤其容易受到不良影响,进而增加认知障碍症危险。

吃点巧克力

研究表明,经常饮用高浓度可可饮料的老年人在认知功能测试中的表现有了很大改进。

1/3页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健脑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