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每天清晨喝碗它如同服“不老药”

早餐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早餐要维持人们半天身体所需的能量,因此早餐吃什么好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而粥是被认为很有营养的早餐之一,更是有专家表示,不同的粥有不同的效果,而这些粥非常养生,对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很好,保证我们的健康成长,就如同服“不老药”似的,气质好的不得了。那么有哪些营养早餐粥呢?早餐粥的做法又是怎样呢?

专家表示,喝粥不仅可以壮脾胃,补气血,还可以帮助我们达到长寿的目的,可见其营养价值高。

早餐喝粥的好处

基本的养生保健方法除了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之外,用粥来养身体,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强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用粥来养生,在《本草纲目》当中是特别推崇的一种养生方法,书中写道:“每日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虚,谷气便作,所补不细,又极柔腻,与肠胃相得,为饮食之妙也。”

所以说,在早晨起来拒绝油腻腻的早餐,空腹喝一大碗养生粥,是再好不过的保健方法了,而且“粥养”的说法在现在来看是非常合理非常科学的。

我们日常所吃的食物,大部分都是复杂的大分子有机物,我们在食入这些食物以后,必须要先在消化道里面分解成结构简单的小分子物质,才可以通过我们的消化道黏膜进入到我们的血液当中,然后通过血液输送到我们的身体各处供机体的组织细胞所利用以保证我们身体的各个脏器发挥正常的功能,保证我们身体的健康生长。

提起粥,我们首先想到的一个词就是五谷杂粮了。

五谷杂粮是我们身体的基本的生命来源,而且也是我们生命的延续,所以说,五谷杂粮做成的早餐养人粥,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好不过的了。今天就介绍给大家几款非常好喝的早餐粥,让我们做到真正的健康养生,从早餐第一口粥开始做起。

1、山药枸杞粥

山药枸杞粥,顾名思义,这款粥里面的主打食材就是山药、枸杞、大米了,在《本草纲目》当中是这样介绍山药的:山药有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润皮毛的效果。

山药和枸杞、大米一起熬出来的粥是营养丰富的,非常适合身体虚弱,由于工作身体疲劳的人食用。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三百克的山药,十克的枸杞和一百克的大米。

在这里我们需要注意,在准备山药的时候给山药削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山药的皮给毛到,会让我们的皮肤非常痒。

1/3页
早餐吃什么好营养早餐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