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什么食物有毒 这5种食物煮不熟堪比毒药

现代的人们不愁吃穿,但是对饮食还是非常的注意,尤其是一些吃了之后对身体不好的食物,人们常常都非常的谨慎,那么,关于有毒的食物,如果一不小心吃进去了,很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食物有毒?

什么食物有毒

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吃的食物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是,如果您在烹饪的时候没有将食物煮熟,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您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什么食物有毒?

1、豆浆

如果豆浆未彻底煮熟时就食用,其中的皂素也可引起食物中毒,在吃后1-1.5小时才会有反应,有胃肠炎等症状。

建议:在煮豆浆后,应该加热到100摄氏度,没有泡沫的时候,再用小火煮10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2、四季豆

因为豆类本身就有有毒成分皂素,如果四季豆未煮熟,消化道就会被刺激使人食物中毒,出现胃肠炎症状。

建议:皂素主要在四季豆的外皮内,只要加热至100℃以上,使四季豆彻底煮熟,就能破坏其毒性。

3、木耳

新鲜木耳含叶林类光感物质,生吃新鲜木耳后,可引起日光性皮炎,严重者出现皮肤瘙痒、水肿和疼痛。

建议:不要吃新鲜木耳,要吃一定要煮熟、煮透了吃。

3、金针菇

未熟透的金针菇中含有秋水仙碱,人食用后容易因氧化而产生有毒的二秋水仙碱,它对胃肠黏膜和呼吸道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会出现咽干、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建议:在食用鲜金针菇前,应好在冷水中浸泡1小时。烹饪时把金针菇煮软煮熟。凉拌时,除了用冷水浸泡,还要用沸水焯一下,以便完全熟透。

1/2页
什么食物有毒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