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肝火旺吃什么好 肝火旺怎么办

当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医生告知是肝火旺导致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肝火旺呢,肝火旺的症状有哪些?肝火旺吃什么好?在平时的生活中如何调理肝火旺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肝火旺吃什么好

1、柚子

在各种各样的水果之中。柚子可算是个头比较的大,一般都在两斤以上,它在每年的阴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生果罐头”之称。如果在吃了油腻又麻辣的火锅后,吃几片柚子,能有助于滋阴去火,健脾消食。

2、牛奶

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夏饮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去肝火。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夏季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3、草莓

草莓不仅仅是口感好。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中医以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草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组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多吃草莓具有养肝名字、清热解暑、除烦的效果。

4、西瓜

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润肠、利尿等功效,夏天可以多吃。

5、西红柿

虽然一年四季都有的种西红柿。但在夏日多,相同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含有丰厚的维生素,养分丰厚,还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甜,养分也丰厚。

6、大豆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能够滋阴、去火。

肝火旺的症状

1、火头胀

首先会有一种头昏脑涨的感觉,还会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引起两耳失聪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火上炎头热

还会有面目上的情况,会出现脸红、烦躁不安以及睡眠质量差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

3、火亢盛消瘦

主要症候形体消瘦、烦躁不安,性急易怒,头晕目眩,胁肋灼痛,口苦目赤,小便短赤,大便燥结,舌红苔黄。

4、肝火上冲舌血

1/2页
肝火旺的症状肝火旺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