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猪肝有什么好处 猪肝具有这些强大作用

猪肝粥

将猪肝洗净切片,用油,淀粉,盐,姜或姜粉腌上。将大米加水煮粥,快熟时放入腌好的猪肝及青菜,再煮几下即可,临出锅放一些葱花。

猪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猪肝+山药

山药富维生素c,而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会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

猪肝+铆鱼

猪肝不宜与铆鱼同食。铆鱼中含多种牛物活性物质,和猪肝同食,可降低猪肝的营养价值,并容易导致腹痛、腹泻。

猪肝+红酒

不要将猪肝与红酒一起食,这会降低人体对铁的吸收。

猪肝+豆芽

猪肝不能与豆芽同吃,否则会有损营养素的吸收。因为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造成其失去营养价值。

猪肝+山楂

猪肝不能与山楂同吃。山楂含维生素C丰富,猪肝含有较多的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到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会使维生素C和金属都遭到破坏。

猪肝+菜花

炒猪肝不宜配菜花。菜花中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中的醛糖酸残基可与猪肝中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形成整合物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结语:猪肝具有解毒、增强抵抗力以及维护视力的作用,猪肝的日常做法也是非常多的。但是在日常食用猪肝的时候,要注意搭配,不可将猪肝与山药、豆芽以及菜花等食物一同烹饪。在食用猪肝之后,好不要食用山楂以及红酒等。

2/2页
吃猪肝有什么好处猪肝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