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冬瓜子可以吃吗 冬瓜子竟然还有这功效

冬瓜有很多吃法,很多人吃了冬瓜之后会把冬瓜子直接扔掉,实际上,这样的做法非常浪费,因为冬瓜子是非常好的食物,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具有很高的功效和作用,因此冬瓜子不仅可以吃,吃了还对身体很有好处。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冬瓜子当中含有很多的植物油和亚硝酸的物质,它们可以直接作用到人体,对皮肤是很好的,能够滋养肌肤,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而且冬瓜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延缓衰老,使气色变得更加红润。

2、吃冬瓜子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冬瓜子当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尤其是亚油酸还有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可以帮助人体吸收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可以降低血脂,所以经常吃冬瓜子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3、消炎止咳,经常吃冬瓜可以帮助我们止咳消炎,对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而且冬瓜子经过热水提取之后,可以促进免疫作用,冬瓜子可以分离纯化出胰蛋白酶抑制剂,对胰蛋白酶的抑制作用。

4、利湿,冬瓜子性凉,味甘。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的功效,中医临床用来治疗痰热咳嗽,肺痈,肠痈,白浊,带下,水肿,脚气等症。

冬瓜子可以吃吗

要看籽是嫩籽还是老籽,嫩的可以吃,老的还是去掉吧。

冬瓜子是可以吃的,冬瓜子,即冬瓜的种子,又称冬瓜仁,为葫芦科植物冬瓜的种子晒干而成。呈扁平的长卵圆形或长椭圆形,剥去种皮后,可见乳白色的种仁,有油性。气微,味微甜。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中,保健、抗衰老的作用是比较受人重视的。特别是抗衰老的作用,这是多少爱美女生梦寐以求的事情,都可以通过冬瓜子来解决,所以在平时吃冬瓜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留下冬瓜子,以备后用。

1/2页
冬瓜的吃法冬瓜子的功效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