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南瓜子是南瓜的籽,很多人做菜的时候喜欢将它扔掉,其实南瓜子对人体具有很多异想不到的功效。首先南瓜子具有驱虫的功效,服用南瓜子可以帮助机体清除体内的细菌和寄生虫,促进人的健康。

南瓜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南瓜子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能够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

降压也是南瓜子的功效之一,南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泛酸成分,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通透血管,降低血压,还能对心绞痛具有缓解的作用。

南瓜子还具有降糖的功效

南瓜子还具有降糖的功效,因为南瓜子中含有大量的钴元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增加细胞的造血能力,还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降脂血液中的血糖值,对高血糖起到防治的作用。

南瓜子还可以预防胆结石的发生,南瓜中含有的丰富的磷脂物质,能够阻止体内矿物质的合成,防止结石的产生。南瓜子中还富含维生素e,具有防止细胞老化,抗衰老的作用。

南瓜子是不宜吃多的

虽然南瓜子的功效很多,但是要注意南瓜子是不宜吃多的,也不宜吃很多的发霉的南瓜子,以免引起腹泻、腹痛等不良反应。另外,胃热病的患者也是不宜吃南瓜子的,以免加重病情。

1/1页
南瓜子的作用南瓜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