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杏仁吃多了会怎么样

杏仁是蔷薇科杏的种子,属于坚果类,很多人爱吃杏仁,常吃杏仁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杏仁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孕妇能吃杏仁吗?杏仁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苦杏仁有毒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肺止咳

杏仁有很多的功效,其中就包括润肺止咳,通肠润便。杏仁通常被用来治疗气管、支气管等肺部疾病。中医中通常将杏仁和桔梗或者麻黄一起使用。桔梗和麻黄这两种是主升的,而杏仁是主降的,这样就是一升一降,能很好的配合,对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有很大的帮助。

其中就包括润肺止咳,通肠润便

2.降低血脂

尤其是能调控机体内胆固醇的水平,这与杏仁内含有的黄酮类及多酚类成分有密切的关系。这两种成分,不仅能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水平,还能有效降低心脏病及很多慢性疾病的发病几率。

3.促进皮肤血液循环

现代研究表明,杏仁可以促进皮肤的微循环,使咱们的皮肤光泽红润,所以杏仁有美容的效果。

4.可以帮助减肥

现代研究表明,杏仁可以帮助减肥。杏仁中不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减轻人的饥饿感,所以对于减肥的朋友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纤维对人的肠胃也有很好的作用,还能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当然,肠道通常了,肥胖就会越来越远了。

现在研究表明,杏仁可以帮助减肥

孕妇能吃杏仁吗

1、 杏仁酸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都是女性怀孕之后好不要吃,因为杏仁中含有氢氧化钾的成分,这种成分具有一定的毒性,所以女性怀孕之后如果吃一些杏仁可能会导致中毒的产生。

1/2页
苦杏仁有毒吗孕妇能吃杏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