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银耳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身体解毒

银耳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了,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银耳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生活中银耳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银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银耳的功效

肝脏解毒

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点银耳可以帮助我们的肝脏解毒,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适合经常吸烟或是肝脏功能不是很好的朋友,相信很多人知道肝脏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应该知道吃银耳对身体是很好的。

银耳可以帮助我们的肝脏解毒

养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银耳是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胃部的,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使用银耳熬制汤水,食用之后可以起到清热利胆的功效,银耳也是一种滋补的药物,能够帮助我们滋补脾胃。它可以滋养胃、有助于睡眠、补脑、养阴、清热润燥。

增加免疫力

在平时多吃一点银耳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身体中的钙物质流失,所以说正在生长期的青少年,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银耳对生长发育非常有用;并且我们应该要知道银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这个物质能够增强机体的抗肿瘤免疫能力。

银耳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银耳有效成分为银耳多糖。它由酸性多糖、中性杂多糖、酸性低聚糖、细胞壁多糖和胞外多糖组成。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动员淋巴细胞,增强白细胞吞噬功能,刺激骨髓造血功能。

美容祛斑

银耳富含天然特性胶体,加上其滋养作用,长期使用可润泽肌肤,并具有祛除面部黄褐斑和雀斑的功效。长期使用可滋润皮肤,消除面部黄褐斑和雀斑。

减肥

银耳富含膳食纤维,它有助于肠道蠕动,降低脂肪吸收率。

银耳富含膳食纤维,它有助于肠道蠕动

刺激排便

银耳富含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有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它能润滑肠道并刺激排便,保持粪便在肠道中滋润。

养阴养身

具有滋阴润肺、益气养血、养脑清心的作用。作为一种有价值的滋补食品,它不仅适用于所有的老弱妇女、儿童,而且适用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患者。

银耳的做法

木瓜银耳炖汤

材料:木瓜、银耳、红枣、冰糖、梨

1/2页
银耳的做法银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