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核桃的功效 这种食物竟能补虚强体

红豆、核桃、栗子。

做法

红豆温水泡3个小时,核桃去皮,栗子煮30分钟去皮。所有原料放在一起煮1个小时即可。

这款粥特别适合月经后和生产后的补养。因为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 核桃有黑发,固精,治燥,调血之功; 栗子味甘、性温,有补肾壮腰、健脾止泻、活血、止血功能。因此这款粥可是说是女性进补之宝,现在正是核桃栗子的季节,大家不妨试试看。

红豆温水泡3个小时,核桃去皮

三、超美味琥珀核桃仁

原料

核桃仁250g、黄油20g、蜂蜜3大勺、白糖3大勺、芝麻5勺。

做法

1、核桃仁装盘子里,进微波炉,不加盖中火1分钟;

2、取出,加入蜂蜜、白糖、黄油拌匀,不加盖进微波炉中火1分钟;取出拌匀,再进微波炉2分钟;

3、取出拌匀,趁热均匀的撒上黑芝麻;

4、后平摊到盘子里放凉就可以吃了,每一粒都酥脆香甜。多吃核桃,既能补血润肺、又能乌发养颜,爱吃不爱吃的都来点吧。

核桃的禁忌

1、上火者忌食

核桃是一种性质温热的干果类食物,人体进食后会加重体内的火气。上火者本身体内火气较重,食用核桃很可能会加重牙龈肿痛、口腔溃疡或皮肤长痘等上火症状。

2、腹泻者忌食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人体进食后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腹泻者本身可能消化不良,食用高油脂的核桃很容易因消化功能减弱而加重腹泻的症状。

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

3、三高症者少吃

核桃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脂肪,过多食用很容易引起血糖、血脂和血压升高。糖尿病、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平时好少吃核桃,以免加重糖尿病、高血脂症和高血压的病情。

4、不长期过量食用

核桃是一种不易消化的高脂肪类坚果食品,其中的脂肪虽然有助于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但是物极必反且会释放大量热量。人体长期过量食用核桃,不仅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肥胖和上火的症状,还容易升高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我们平时在吃核桃时应控制好量,每天五个左右为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核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核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核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比较有营养的一种食物了。

2/2页
核桃的功效核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