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具有镇痛作用

杏仁的味道比较苦,一般年纪小的人是不愿意吃的,但是杏仁的功效很厉害,常吃可以为身体带来不少的好处,所以如果是为了健康,吃点杏仁还是不错的。杏仁的吃法有哪些?正确的做法,可以减少苦味,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介绍吧!

杏仁的功效

杏仁的功效

抗炎、镇痛作用

吃杏仁可以帮助止痛,还能达到消炎的效果,这是因为杏仁里面含有苦杏仁苷,这种成分是十分宝贵的,并且经过人体的吸收之后,它会转变为安息香,一种强力的止痛成分。我们都知道药物不能乱用的,会有副作用,但是吃杏仁不会有问题。

镇咳、平喘作用

在咳嗽的比较厉害的时候,也可以吃点杏仁哦!杏仁里面含有的苦杏仁酶是能够帮助我们止咳的和平喘的。患有感冒和肺炎、哮喘病的时候,就很适合吃点杏仁。也许你会觉得杏仁的效果不够明显,这是因为毕竟是食疗,只是一个辅助作用。

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杏仁对于人的消化系统也是非常好的,我们平时如果有肠胃功能差的情况,或者是患有一些肠胃疾病,那么就可以常吃一些杏仁。杏仁能让人的消化能力得到提升,帮助排出体内的一些多余的毒素,可以让我们的肠道功能变得更好。

抗肿瘤作用

苦杏仁能帮助体内胰蛋白酶消化癌细胞的透明样黏蛋白膜,使体内白细胞更易接近癌细胞,并吞噬癌细胞。

降血糖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肿瘤药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肿瘤药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采用阿脲诱发小鼠高血糖法证明,预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h后测血糖,结果表明苦杏仁苷可特异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作用强度与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浓度有关。

降血脂作用

临床报道,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Spiller(1990年)认为杏仁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者轻度升高的血脂,且无需严格限制饮食。

1/2页
杏仁的功效杏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