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杏仁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促进身体代谢

杏仁是一种很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杏仁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身体中可以增强免疫力,还可以滋润我们的肺部。很多人吃杏仁都是直接食用,不过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我们知道杏仁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杏仁的功效

我们应该要知道苦杏仁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它能够帮助我们治疗疾病,还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在这些物质中植物蛋白和脂肪含量很多,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补充营养,促进身体的代谢,具有增强免疫的作用。

我们应该要知道苦杏仁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物

吃苦杏仁能够帮助我们美容养颜哦,并且效果非常好,多吃一点杏仁可以淡化色斑,抑制色素的产生,同时也能够帮助我们滋养皮肤,增加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杏仁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成分,可以软化角质,使皮肤变的更加细腻、光滑。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杏仁中的物质还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杏仁中含有的挥发油和苦杏仁苷,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提高人体的肺功能,所以苦杏仁对一些肺部疾病引起的咳嗽、气喘等现象有很不错的治疗效果,它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降压、降脂也是苦杏仁的功效之一,苦杏仁当中含有的苦杏仁苷物质以及黄酮类、酚类的物质,可以加快血液中胆固醇的分解,起到通畅血管的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苦杏仁还具有促消化的作用,可以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帮助食物消化吸收,起到很好的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苦杏仁对便秘具有防止的功效。

抗炎镇痛也是苦杏仁的功效之一,苦杏仁中含有的安息香物质具有止痛的效果,而且苦杏仁还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杀死癌细胞,具有很强的抗癌作用,尤其是肝癌。

苦杏仁还具有促消化的作用

杏仁的吃法

吃法一、杏仁牛奶冰淇淋

材料:美国大杏仁20颗、牛奶243毫升(刚好1袋的量)、蛋黄4个、玉米淀粉5克、鲜奶油300毫升、柠檬汁30毫升、细砂糖40克

制作步骤

1、将鲜奶油隔着冰水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档打至原体积的1、5倍,然后放进冰箱冷藏;

2、将蛋黄打散,加入砂糖搅拌,边搅拌边筛入玉米淀粉;

3、把牛奶煮开,倒入搅拌好的蛋黄液中,搅匀后倒入锅中,用中火煮约5分钟,边煮边搅拌至像浓玉米粥的状态即可熄火,晾凉备用;

4、将大杏仁用擀面杖擀碎;

1/2页
杏仁的禁忌杏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