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鸡蛋的好处 多吃这一物能有效滋补身体

甜荷包蛋
【原料】鸡蛋2个,白糖适量。

【制法】1.锅内放两碗水,水烧开后,将鸡蛋打人,待蛋白凝固,蛋黄还未全凝固时关火。

2.小碗内放入白糖,将荷包蛋分盛于两小碗,再倒入煮蛋的水即可。

【特点】制做简单,经济实惠,营养丰富。

咸荷包蛋

【原料】鸡蛋1个,葱丝、姜丝、精盐、味精、猪油各适量。

鸡蛋1个,葱丝、姜丝、精盐、味精

【制法】1.炒锅上火,放少许猪油,烧热后,磕入鸡蛋,两面煎黄,取出备用。

2.用炒锅内剩余的油,下姜炸出香味,加适量水、盐,放人煎蛋烧开略煮,端下锅,加葱丝和味精,盛于小碗中即可。

【特点】鲜咸可口。

卧鸡蛋

【原料】鸡蛋1个,酱油、香油、味精、盐、榨菜末、香菜、胡椒粉各少许

【制法】1.锅内放水加盐烧开,然后用小火,将鸡蛋打在水里煮熟,捞放碗内。

2.再把酱油、香油、味精、胡椒粉、榨菜末、香菜末放进碗内,用煮鸡蛋的汤冲于碗内即可。

【特点】鲜咸适口。

鸡蛋的禁忌

1.吃过多的鸡蛋,会加重肝脏与肾脏的负担,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蛋白质的分解代谢都要通过肝脏,所以过多食用鸡蛋会加重肝脏负担,而代谢后产生的含氮废物又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所以过多食用鸡蛋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2.如果过多的食用鸡蛋,会影响到其它食物的摄食量相对的减少,虽然鸡蛋中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不能供给人体所需要的所有营养素,长期过多食用鸡蛋,很容易造成人体营养素的不平衡,从而会影响到人体的身体健康。

过多的食用鸡蛋,会影响到其它食物的摄食量相对的减少

3.如果过多的食用鸡蛋,除人体所需营养素外,其余的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造成营养过剩,长期以往会令人发胖。

4.如果吃鸡蛋过多,很容易会使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增加,会很容易患上高血脂症,从而会产生患心脑血管疾病率的增高。

5.如果过多的食用鸡蛋,鸡蛋中含有的含硫的氨基酸,不能被人体完全利用,会通过肠代谢,放出的屁就会很臭。

6.如果吃了没煮熟的鸡蛋,有时候会引起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因为鸡蛋具有一种腥味,它能使消化液分泌减少,从而引起食欲不振与消化不良。

结语:鸡蛋的好处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你都记住了吗?鸡蛋这种常见的食物,虽然现在价格十分的便宜,甚至比很多的蔬菜还要便宜,但是它的功效真的是很好的,大家可以在平时每天都吃一个或者两个鸡蛋来保健身体哦。

2/2页
鸡蛋的好处鸡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