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豆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促进大脑发育

豆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豆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钙,还可以促进大脑发育,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1、补钙

豆腐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豆腐在加工过程中由于加入了卤水,这样做会让豆腐中钙、镁的含量比大豆更高,有研究显示每100g豆腐中约含有164毫克钙,可以说是很好的补钙食物,尤适合缺钙人群食用。

豆腐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

2、促进脑部发育

生活中多吃一点豆腐对我们的大脑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豆腐是黄豆制成的,虽然经过加工了,但仍然保留了大豆中含有的卵磷脂,这些营养物质到了人体之后,会促进大脑和人体神经发育的重要物质,多吃一点豆腐能够帮助人们增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

3、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吃豆腐能够改善女性更年期的症状,豆腐中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这个物质与女性卵巢分泌的雌二醇相似,具有非常好的双向调节效果,能够让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始终保持平衡状态,这样能够帮助人们改善更年期综合症的作用。

4、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中的皂苷、卵磷脂、大豆蛋白及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另外,豆腐热量很低,并且不含胆固醇,是三高人群及冠心病、动脉硬化患者的理想食物。

5、补充营养

豆腐含有人体的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且豆腐中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更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此外,豆腐中还富含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不良人群补充营养素的佳品。

6、预防癌症

豆腐中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植物固醇、大豆皂苷等成分都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吃豆腐可降低乳腺癌、胃癌、结肠癌的发生概率。

豆腐中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植物固醇

豆腐的做法

照烧汁豆腐

【食材】豆腐1块,小葱2根、照烧汁1汤匙、蚝油1汤匙、香菇小酱1汤匙、淀粉1汤匙、清水适量、油适量、盐2克

做法

备好食材,这个香菇小酱是原味的,假若您喜欢辣的,可以换成辣椒酱试试、豆腐浸泡一会儿捞起,沥干水后切成麻将牌大小,一厘米左右的厚片

1/2页
豆腐的功效豆腐的做法